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核心提示
  申請條件降低
  春節後可入住
  3296套公租房房源預計年底交付使用,包括單間、套一、套二和套三等戶型。符合條件的市民今起就可申請,最快明年春節後入住。如此規模的公租房房源向社會發佈,在成都尚屬首次。
  此次公租房申請條件降低了準入門檻,新就業職工不再限制學歷。
  交通、醫院、學校,周邊配套樣樣齊全,但租金只是同區域同品質住房市場租金的70%~80%。昨日,市房管局公佈了公租房申請審核的流程細則,3296套公租房房源預計年底交付使用,符合條件者今日起就可以開始申請了,最快明年春節後就能入住。
  據瞭解,如此大規模的公租房房源向社會發佈,在成都尚屬首次。
  戶型咋分佈?
  從單間到套三都有,還有“地鐵房”
  “3個項目,近3300套房源預計都將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房源類型很豐富,包括單間、套一、套二和套三等戶型。按照規定,個人申請公共租賃住房面積標準控制在40平方米以內,單位組織個人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的,原則上每套配租人數不超過3人。
  此次推出的3個公租房項目位於城東和城北,分別是東錦瑞苑、翠屏北里、竹林居。東錦瑞苑位於錦江區糧豐村6、7組,翠屏北里位於成華區新山村2、5、11組,竹林居位於成華區荊竹村4、7組。其中,東錦瑞苑房源占到總房源的80%以上,共修建公租房2463套,其中單間540套、套一1205套、套二718套;翠屏北里房源424套,其中套一36套、套二388套;竹林居房源409套,其中單間32套、套一82套、套二229套、套三66套。東錦瑞苑、竹林居是名副其實的“地鐵樓盤”,分別位於地鐵2號線洪河站和地鐵1號線升仙湖站附近。據悉,房源具體租金信息,申請者可通過成都市城鄉房產管理局網站點擊住房保障專欄瞭解,或直接輸入網址http://www.cdfgj.gov.cn/IH-Project/Default.aspx查詢。
  滿足啥條件?
  含三類人群,個人年收入須5萬以內
  哪些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呢?昨日,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對申請條件進行瞭解讀,主要包括中心城區無房的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新就業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三類人群。
  三類人群都需要滿足家庭年收入10萬元以下,或者是個人年收入5萬元以下,同時申請人和共同申請的家庭成員名下在中心城區沒有城鎮自有產權住房且沒有承租公房,這是基本的申請門檻。
  同時,三類人群還必須滿足下麵任何一項條件。
  中低收入家庭必須滿足家庭人口兩人以上(含兩人),其中主申請人具有中心城區城鎮戶口;或者是年滿35周歲,具有中心城區城鎮戶口的個人也可以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新就業職工則是指具有中心城區城鎮戶口,在中心城區工作並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聘用)合同。
  外來務工人員申請公租房,需要具有本市非中心城區城鎮戶口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證,主申請人在中心城區工作,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聘用)合同並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
  據瞭解,此次公佈的公租房申請條件降低了準入門檻。比如此前申請公租房的新就業職工需要大專以上學歷,現在則取消了學歷限制。
  房源咋申請?
  有兩種方式,可個人家庭或單位申請
  據瞭解,公租房申請分為家庭或個人自行申請和單位統一組織申請兩種方式。家庭或個人自行申請的,分為三種情況。具有中心城區戶口的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或年滿35周歲的單身居民,向在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社區)提出申請;新就業職工應當向用工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社區)提出申請;外來務工人員應當向用工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社區)提出申請。
  此外,還可以接受單位組織申請。同一單位有3人以上(含3人)新就業職工或外來務工人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時,必須通過單位統一組織申請。
  在接受居民申請之後,相關部門將進行嚴格審查,並將公示5日。據瞭解,公租房的配租將實行搖號輪候原則。市房管局將房源分配到各區房產行政主管部門,各區根據本區房源配置情況和輪候情況,確定搖號選房時間和地點。在搖號時,家庭和單位組織申請優先於個人。
  咨詢方式
  錦江區房產管理局:61326529
  地址:華興街39號
  青羊區房產管理局:87776578
  地址:觀音閣後街3號
  金牛區房產管理局:89991657
  地址:侯家橋路272號
  武侯區房產管理局:85443058
  地址:龍江路11號
  成華區房產管理局:84399067
  地址:建設西路1號
  高新區規劃建設局:85339227
  地址:高新區天府大道北段18號
  成都房產熱線:86279999  (原標題:3296套公租房等你租金低至市場價7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