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廣播公司12月3日報道,美國私人航天技術公司SpaceX當天成功將一顆型號為SES-8的商業電視衛星發射升空。這是SpaceX第一次把衛星發送到地球同步轉移軌道上。
   當地時間下午5時41分,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台“出發”,大約33分鐘後從既定軌道上發出了SES-8。這已經是它的第三次嘗試,此前兩次均以失敗告終。
   SES-8屬於總部位於盧森堡的衛星運營商SES,此次發射是服務於印度和東南亞地區不斷增長的客戶群。
   通信航天器發射的商業市場競爭異常激烈,已經被歐洲的阿麗亞娜太空公司和國際發射服務公司等主導。“SpaceX進入商業市場是在改變游戲規則,很可能真正撼動行業根基,”SES首席技術官馬丁?哈利韋爾在衛星發射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
   SES-8的發射原定於11月26日,但由於“技術故障”,錯過了發射的窗口時間。11月29日下午,發射又連續遭遇了兩次失敗。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編輯:王琦琛)  (原標題:SpaceX成功發射商業電視衛星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