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淮北市暨相山區首家由個體工商戶成功轉型而來的企業—— —淮北市龍舟鞋業在相山工商分局註冊成立。
  據瞭解,這是11月14日相山區印發《關於支持服務業個體戶轉型為企業法人的若干政策意見(征求意見稿)》和《相山區推進服務業個體戶轉型為企業法人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後,從個體工商戶轉型為企業(簡稱“個轉企”)的第一個成功案例。相山區是全市推行“個轉企”工作的唯一試點區(縣),該企業因此也成為淮北市首家“個轉企”成功轉型企業。
  相關文件下發前,相山區通過調查研究、考察學習、重點推動等方式,做了大量“個轉企”前期準備工作;文件印發後,區商務局作為此項工作的牽頭部門,採取座談、電話、電郵等形式面向各有關部門、單位和社會廣泛征求“個轉企”工作意見和建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積極配合,從各自職能範圍立即著手宣傳發動、摸底排查,目前已摸排出有轉企意願的個體戶數家。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共同推動,形成合力,使這項工作很快有了實質性突破。
  淮北市龍舟鞋業成立於1999年,長期以個體工商戶的形式從事經營。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現已初具規模,業務區域涉及市內外,但同時遇到了發展瓶頸。相對於企業,個體戶由於受法人地位缺失、治理模式單一、投資規模有限等先天因素制約,在商業信用、經營領域、品牌效應、競爭能力等方面缺乏比較優勢。該企業期待通過“個轉企”的轉型升級,能有效突破這些經營瓶頸,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創造良好條件。(淮北日報 通訊員羅來芳)標簽:個轉企 企業 工商戶編輯:唐娜  (原標題:淮北首例“個轉企”企業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