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慧和母親。■毛延鋒和母親。■張艷秋和母親。■劉俊蘭一家。■王志國一家。■李玉和母親。■邸凱芸的母親。
  由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石市網絡文化協會主辦的“致愛母親節”微博互動活動,自5月6日啟動以來,網友、市民踴躍參與,紛紛通過曬照片、發微博等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截至5月9日,活動共計收到照片400餘張、徵文300餘篇、微博私信260餘條。活動將持續到5月18日。已徵集到的優秀作品將於5月11日母親節當天在勒泰中心五樓展出。本報特刊登活動徵集到的部分照片和文字,跟讀者分享。
  □本報記者 苗靜
  王亞慧:優雅的雙魚座媽媽
  我的雙魚座媽媽今年整整50歲,是標準的賢妻良母型。印象中的媽媽總是很樂觀,養育三個孩子已夠她操心了,但是她任勞任怨,也許是性情使然,她就像一條從容的魚,從容地前進,優雅地轉身。兒時的物質生活,遠不及如今豐富,可媽媽總是把有限的食品弄到極致,把一種菜做出很多花樣,每次都讓我們飽享。有時我們埋怨衣服色調單一,媽媽總是拿出她的手工活兒,在衣物上稍加點綴或改動,穿在身上便覺與眾不同。或許雙魚座的女人天生為優雅而生的吧!不過,不管媽媽是什麼星座,既然上天安排我們當母女,就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這血濃於水的親情!
  毛延鋒:母親總說“我很好”
  每年母親節,我的心總是在不斷的自責中隱隱作痛。母親一直在辛苦操勞,可每次和母親寫信或是通電話,不論是在千里之外的軍營,還是在百裡之外的省會,我聽到最多的都是母親說“我很好”。
  2002年,我應徵入伍到西北邊陲某部,好不容易收到母親寄來的一封信,卻只有半頁多紙,大意是“我很好,家裡也挺好,只要安心服役、建功軍營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即使家中接連出現變故,母親也都瞞著我,獨自挺了過來。2010年,我光榮退伍。母親把我從身邊支走,教導我要懂得感恩,二次創業回報社會。如今不管我再怎麼忙、再怎麼累,每天我都會給母親打電話。我知道,母親特別在意我點點滴滴的進步,只有這些才會讓母親那顆疲憊的心感到欣慰。
  張艷秋:夢裡依稀慈母淚
  每當想起我的媽媽,我都會潸然淚下。我在想,如果媽媽還活著,我會給媽媽買瓶最好的抗皺霜,撫平她臉上的皺紋,再給媽媽粗糙彎曲的手上塗抹護手霜。假如媽媽還活著,我會領著媽媽到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旅行,看看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品嘗美味佳餚,住一住高檔的賓館。假如媽媽還活著,我會在媽媽的耳邊,大聲說出自己未曾說出的話:“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永遠是您的女兒!”假如媽媽還活著,我會在媽媽洗澡的時候,調好水溫,再不會粗心大意,把媽媽的腳燙傷。假如媽媽還活著,我會給媽媽買幾件好看的衣服,我會和愛唱歌的媽媽一起放聲高歌。母親就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發出亮光,指引我們,在漫漫人生路上前行!
  劉俊蘭:母親節陪著老娘照張相
  母親的身世很苦,在她還不記事時,就隨父母流落到新樂小流。祖母看她太可憐,就收留了她,像親閨女一樣養著,十六歲那年,正是兵荒馬亂的時候,母親草草和父親“圓房”。母親沒有文化,又沒有工作,她把一生的青春和心血都花在了我們姐弟身上。天大地大不如母親的恩情大,山高海深難比母親的恩情深。母親節到了,我們姐弟六人陪老娘照張相,再找個飯店請她老人家撮一頓。咱老百姓沒啥隆重的儀式,只要老娘高興就好。也祝天下的母親,節日快樂!
  王志國:陪娘轉一轉多幸福
  又到了母親節,看到別人攙著、推著母親,一家人歡聲笑語,不由地幾分羡慕、幾分傷感。今生今世的母親節,再也沒有了和母親共度節日的機會。和母親看“古景”的記憶只能深深地埋在心底……
  以前百姓的日子很窮,不知何為旅游,只是在逃荒、逃難中路過哪裡順便看看而已,母親叫做看“古景”。遺憾的是她年輕時只去了一趟天津,第一次看到了大海和繁華的大都市。每次說起來,都會眉飛色舞,講得繪聲繪色。
  上世紀七十年代,我在承德工作,母親年逾古稀。每到星期天,我們都陪她轉個地方。送她回石家莊時還去了北京。“想不到老了老了還能到這風水寶地看一看!”母親很興奮。這張照片是1971年我們一家陪母親逛山莊時拍的。如果母親現在還健在那該多好。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陪娘轉一轉多幸福。
  李玉:媽媽說“我得看著我的孩子”
  媽媽是個普普通通的人,每天忙忙碌碌操持家務,照顧我的成長,小的時候有時也會煩媽媽嘮叨。如今我已經長大成家,也當了媽媽,終於體會到母愛的偉大。記得生兒子的那天,經過一天一夜的折騰,兒子安全落地,我被醫生推出產房的那一刻,媽媽就寸步不離地守候著我。我當時問媽媽:媽,你沒去看孩子?媽媽回答,孩子有爺爺奶奶姑姑看著,女人生孩子可是要命的事,我得看著我的孩子。聽完我頓時眼睛濕潤了……這就是媽媽,一個讓我一輩子都回報不完的人!父母在,不遠行,陪伴在他們身邊,哪怕每天和媽媽說說話都是最美好的時光,有媽媽的日子永遠都是那麼溫暖,媽媽,我愛你。
  邸凱芸:在鬱金香前給母親拍照
  五一那天上午,我和母親到北京去看望年邁的太姨奶奶。太姨奶奶今年85歲了,現在腿腳不利落,走路也不方便了。下午,我和母親來到了景山公園,那裡的植物很美,我就給母親拍照,後面那些花是各色的鬱金香,漂亮吧吹秸掌缶醯媚蓋桌狹耍尋追⒉圓粵耍芯蹌蓋桌哿耍煤煤孟硎芡砟炅耍荒蘢鋈媚蓋咨氖鋁耍M刻煒目燉鄭≡諼倚睦錚蓋資嗆苡杏縷模侵腔鄣模淺粵瞬簧倏嗟摹N藝嫘木醯盟芪按螅∧蓋祝野�! 您辛苦了!願天下所有的母親開心快樂每一天!好好安度晚年!節日快樂!  (原標題:她說:媽媽若活著,我會調好洗澡水他說:陪娘轉一轉,看看風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