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撞上買菜大伯
  路人紛紛伸出援手
  有的幫忙報警
  有的打傘遮陽
  有的提出幫忙送醫
  □見習記者 華煒 本報記者 陸海峰
  昨天上午9點左右,在杭州筧丁路機場路路口,一位正準備過馬路的老人被一輛摩托車撞倒,老人傷勢比較嚴重。
  被撞的老人姓嚴,今年81歲,杭州筧橋人,是中華橡膠廠的退休職工。據家人稱,嚴大伯當時正要去菜場買菜,在過馬路的時候出了車禍。
  受傷後路人紛紛伸出援手
  據目擊者回憶
  事發地路面沒有斑馬線
  事發時,黃先生正停在路邊低頭刷微信,突然聽到“砰”的一聲,他抬頭望去,有兩個人和一輛摩托車倒在地上。黃先生一看發生了車禍,第一時間報了警,然後跑過去查看情況。
  “當時老人躺在地上很痛苦,不停地喊疼,我看到他腳上的骨頭都露出來了。”
  據黃先生講,當時老人應該是正準備過馬路,事發地點離路口紅綠燈大概有100多米,路面沒有斑馬線。但據他觀察,平時有不少人圖方便,選擇在這個地方橫穿馬路。
  由於天氣較熱,黃先生去附近店里拿了報紙給老人扇風,附近路過的幾個小姑娘也停了下來,幫老人打傘遮陽,一直等到救護車到達後才離去。
  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有熱心群眾提出要幫忙將老人送去醫院,由於擔心非專業人士處理骨折傷者可能會引起二次傷害,路面執勤的協警和民警都勸導群眾不要隨意移動老人。
  據黃先生回憶,騎摩托車的男子穿著深色的T恤,膚色偏黑,看樣子大概三四十歲的年紀。在等待交警的過程中,車主兩次想上前推摩托車,出於保護現場和防止車主逃跑的考慮,圍觀群眾將車主勸回。
  救護車到達後,摩托車車主陪老人一起前往117醫院。
  嚴大伯目前傷勢嚴重
  血壓偏低暫時不宜手術
  嚴大伯的侄子告訴記者,大伯的老伴今年上半年去世了,女兒和嚴大伯沒有血緣關係,是當初結婚時妻子帶過來的。平時嚴大伯和女兒、外孫女一起住,女兒在平海路上一家酒店上班,工作比較忙,所以平時嚴大伯經常幫家裡去買個菜什麼的。
  嚴大伯退休後沒別的愛好,就喜歡到處走走,旅游一下,前幾天他剛跟團從諸暨和桐廬玩了一圈回來。沒料到,和往常一樣出門買菜的嚴大伯,卻有可能再也無法前往下一個心儀的目的地了。
  由於傷勢較重,嚴大伯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女兒、侄子、外孫女等人在監護室外焦急地等待著。據嚴大伯的侄子稱,根據CT檢查,嚴大伯腦部有較大的血塊,醫生表示目前情況比較危急。
  “醫生說不做手術肯定沒希望了,做手術的話,希望也不是很大。”嚴大伯的侄兒說,至於要不要手術,需要等侄女等親人趕到醫院後再做決定。
  昨晚8點15分,記者再聯繫嚴大伯侄子時,得知嚴大伯由於血壓偏低,目前不適合手術,需再進一步觀察。
  目前事故的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摩托撞上買菜大伯路人紛紛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