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7日消息 (國家應急廣播、中國之聲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國家防總披露最新的堰ssd固態硬碟塞湖應急排險處置方案。
  國家防總前方工作組配合紅石岩堰塞湖排險處置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聯合編製了雲南省魯甸“8·03”地震牛欄江紅石岩堰塞湖應急排險的處置方案,並且在昨天獲批microSD,今天公佈的,標志著紅石岩堰塞湖應急排險處置方案已經確定。
  根據方案表明,紅石岩堰塞湖屬於大型堰塞湖,風險等級為I級也就是最高級別,應急排險將採固態硬碟取工程排險和群眾避險相結合方式,按照“開槽引流、降低水位、排除險情”的總體思路和“自下而上、分步拓寬、推挖並舉”的施工方案,要在堰塞體頂部開挖一個底約5米、寬8米、坡比大概1:1.5的導流槽,開挖的方量大概是10.3萬立方米。
  已經有第隨身碟一臺大型挖掘機到了,但實際上要完成這個工作需要動用挖掘機、推土機、裝卸機、自卸車等機械車輛大概要150多台,而且施工人員要多達400人,而且同樣還是按照“人歇機不歇、設備不能停、24小時連續工作”原則進行施工。
  在道路搶通、施工設備和人員進場以後,預計需要5天工期。目前群眾轉移安置工作由地方政府來負責。紅石岩堰塞湖的上游受影響的人口大概有9000人、耕地是8500畝;下游比較多了,下游影響10個鄉鎮,人口大固態硬碟概是3萬多人、耕地是3.3萬畝。根據國家防總披露的數據,現在堰塞湖水量大概5670萬方,是中型水庫級別,水流入庫量是188立方米每秒,出庫量現在是跟入庫量持平。
(原標題:紅石岩堰塞湖應急排險方案確定 挖5米深8米寬導流槽)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