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澤偉實習記者宋奇)丰台區委書記李超鋼昨天做客北京紀檢監察網參加訪談時透露,十八大以來直到今年7月底,丰台區紀檢監察組織新初核違紀線索260多件,其中涉及處級幹部77件,已經處分58人,涉及處級幹部15人,其中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21人。他表示,中央巡視組所說的小官巨腐客觀存在,上半年區紀委在農村地區新立案15件,其中8件涉及農村三套班子成員的腐敗案件,占比過半。
  中央巡視組反饋北京存在小官巨腐現象,李超鋼認為這個問題在丰台區客觀存在。他認為,近年來丰台區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重點項目、重大工程也都選址和落戶在農村地區,所以腐敗的風險也集中在農村。今年年初,丰台區提出,對於發生在農村一級的腐敗案件,由原來的鄉鎮紀委按照管理權限進行查處上收到區紀委,同時把徵地拆遷領域、違法用地、違法建設、農村的“三資”管理當做今年在農村地區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的重點。
  李超鋼透露,上半年,區紀委在農村地區新立案15件,其中8件涉及農村三套班子成員的腐敗案件。前不久,丰台紀委網站對外通報了花鄉原副鄉長兼高立莊村黨總支書記張國岩等4人違紀被調查的情況。李超鋼透露,“這幾天還要對一些問題線索進行核實,並且由紀委採取措施進一步調查。”
  在廉政建設和防範風險方面,李超鋼表示,丰台區實行重點領域專項防控,讓審計部門、監察部門全程參與重點工程、重點項目的招投標、徵地拆遷以及政府採購全過程。他透露,去年在園博會運營管理委員會中專門成立了一個監察審計部,全程跟進園博會籌辦和運營過程,到目前為止,園博會的籌辦和運營過程當中還沒有發現不廉潔問題和腐敗問題,目前也沒有接到有這方面的舉報的線索。  (原標題:園博會籌辦未現腐敗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