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磊)成就一個生態大區,既依賴頂層推進,也需要群眾共建。11日,深圳鹽田評選出第二屆“環保達人”,10名鹽田居民登上領獎台,成為綠色低碳生活的新榜樣。
  近年來,鹽田積極探索生態文明建設新路徑,始終把生態保護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持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走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之路。黨的十八大召開以後,鹽田區四屆三次黨代會將生態文明建設提到了一個更高的層次,以創建生態文明示範區作為全區工作主軸。
  評選環保達人是鹽田區深入推進環保宣傳,提升全民環保理念的一項創新舉措,自首屆“環保達人”評選啟動以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據悉,第二屆“環保達人”評選從報名徵集到頒獎共歷時4個月,期間,經過專家初評、市民投票和終評程序。最終,包括圳市興隆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喬西蘭在內的10人,被評選為踐行綠色低碳的新榜樣。
  鹽田區委書記郭永航表示,希望環保達人能一如既往地投身環保事業,充分利用自己的社會影響力,以身作則,將環保理念輻射開去,帶動親人、朋友和同事等選擇綠色、低碳、循環的生活生產方式,培育更多的“環保達人”,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勢共建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共享“大運”藍、“APEC”藍。  (原標題:10名鹽田居民當選環保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