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高樂) 昨日,西安市治污減霾辦公佈了我市21個區、融資縣以及開發區10月份的PM2.5濃度排名,高陵、戶縣和周至縣空氣質量最好,臨潼區、灞橋區和雁塔區排名後三位。
  在剛剛過去的10月份里,我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為7天,在污染的24天中,20天首要污染物為PM2.5,4天首要污染物為可吸入顆粒物PM10。與9月份相比,10月份咖啡機PM2.5月均濃度上升了46.84%,PM10月均濃度上升了42.14%。
  10月份我市21個區、縣、開發區PM2.5濃度由重到輕排名依次是:臨潼區、灞橋區、雁塔區、滻灞生態區與國際港務區、新城區、高新區與灃東新城、閻良區與航空基地、碑林區、經開區與未央區、藍田縣、長安區與航天基地、蓮湖區、曲江新區、周至縣、戶縣、高陵縣。臨潼區、灞橋區與雁塔區排名後三位,其中臨潼區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149微克,而國家二級標準年均值限室內裝潢制是每立方米35微克。
  據瞭解,近期我市空氣濕度大,靜風等氣象條件導致空氣流通性較差,霧天發生頻率較高,與污染物排放疊加易室內設計形成霧霾。我市將繼續加強道路清掃保潔及大沖洗工作,重點解決部分道路雨後車輛帶泥上路問題,教育和管理保潔員及市民禁止焚燒落葉、垃圾和秸稈,繼續加大燃煤煤質檢查力度,嚴格管控建成區內燃煤煤質,加強機動車污染防治及有機廢氣查處、治理,減少顆粒物排放總量。  (原標題:我市公佈10月份PM2.5濃度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