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論是就近溜達,還是離家遠行,出門前總不忘“伸手要錢”——身份證(伸)、手機(手)、鑰匙(要)、錢包(錢)。為何必須是它們而非其他,主要在於它們都有著不可替代的特性。而在這四大必帶要件中,除身份證、鑰匙、錢包三大件鐵定無爭議外,各方對將手機劃入其中仍存有些許爭議。
  若在五年前,或能以不具資格將其剔除出列,而今,隨著移動互聯網普及,互聯網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密切,手機作為接入移動互聯網的介質工具,滿足了我們最基本的社交需求、信息獲取需求,其不可或缺性愈發凸顯。此外,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打起手機的主意,圍繞它開發出許多新奇的功能:諸如NFC貼片、心律監測、拉卡拉、藍牙加密鑰匙等。
  爭議仍存或許是這些新奇的功能未被廣泛認識,以藍牙加密鑰匙為例,該技術以手機藍牙功能為切入點,讓手機變身無線加密鎖,日前,知名安全存儲廠商旅之星率先將此技術運用到旗下的安全移動存儲產品——旅之星藍牙硬盤。旅之星藍牙硬盤,又稱“Phone密硬盤”,硬盤與手機之間的藍牙連接由用戶授權,設備配對成功後,安全防護效果即刻生效。當手機與硬盤互在10米的有效連接距離內,兩者將自動連接,此時,盤內數據可隨時讀取。當手機與硬盤之間有效連接距離超出10米,未兩兩相連的藍牙硬盤則自動鎖定,他人將無權訪問硬盤,確保盤內資料安全不泄漏。
  必不必要,有無用處,取決於它是否有令我們覺得必要的理由,顯然,被賦予了更多實用功能的手機絕對有資格與身份證、鑰匙、錢包一道列入出門必帶四大件。下次出門,記得伸手要錢,且“手”當其沖!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旅之星Phone密:盤不離手,手離盤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fejgua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